Dell UltraSharp 30" LCD Monitor
87 out of 100 based on 24 user ratings
sellers
20 UserLikes, 5 UserComments, or 300 UserDownloads.
$1250 to 2012-8-9 22:00 from 8 sellers
$1250 to 2012-8-9 22:00 from 8 sellers
正在检查登录状态...
首页 尾页 123456789
  • 10503阅读
  • 157回复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ZHANGLIU的专贴

 
大张的高产高效我就不多夸奖了
如果对消光和脸有什么疑问的可以来此咨询他
如果这个法西斯坏蛋不回答您,就等我来收拾他吧~~


[最后由 zhangliu 在 2006-11-19 19:52:20 编辑过]
我想问问看,1:35的兵人眼睛要怎么画才好,我怎么画都感觉好别扭啊.
支持(0) 反对(0)
<table cellspacing="1" cellpadding="5" width="100%" style="table-layout: fixed" bgcolor="#000000"><tbody><tr><td style="left: 0px; width: 100%; line-height: 20px; word-wrap: break-word" bgcolor="#ccffff">下面引用由 <u>gabriel</u> 在 <em>2006-09-26 14:40:16</em> 回复的内容: 我想问问看,1:35的兵人眼睛要怎么画才好,我怎么画都感觉好别扭啊.</td></tr></tbody></table>先画出眼白,然后用只剩两三根毛的面相笔点出眼珠(您可以观察一下照片上的人,眼珠并不是全圆的,上面的一小部分会被上眼皮遮住,但切记,眼珠下半部是不会被遮住的)所以下一步就应该用肌肉色涂脸部,并同时以肌肉色修正涂出眼眶部分的眼白...可能单单语言无法详细描述,所以我过一段时间会发一个图解画眼部的帖子,希望能对新人有所帮助...不好意思,最近实在是太忙(干我们这行的是过节比平时更忙的),所以我尽量控制在2周内贴出来,请见谅!
支持(0) 反对(0)
<table cellspacing="1" cellpadding="5" width="100%" style="table-layout: fixed" bgcolor="#000000"><tbody><tr><td style="left: 0px; width: 100%; line-height: 20px; word-wrap: break-word" bgcolor="#ccffff">下面引用由 <u>zhangliu</u> 在 <em>2006-09-27 05:18:45</em> 回复的内容: <table cellspacing="1" cellpadding="5" width="100%" style="table-layout: fixed" bgcolor="#000000"><tbody><tr><td style="left: 0px; width: 100%; line-height: 20px; word-wrap: break-word" bgcolor="#ccffff">下面引用由 <u>gabriel</u> 在 <em>2006-09-26 14:40:16</em> 回复的内容: 我想问问看,1:35的兵人眼睛要怎么画才好,我怎么画都感觉好别扭啊.</td></tr></tbody></table>先画出眼白,然后用只剩两三根毛的面相笔点出眼珠(您可以观察一下照片上的人,眼珠并不是全圆的,上面的一小部分会被上眼皮遮住,但切记,眼珠下半部是不会被遮住的)所以下一步就应该用肌肉色涂脸部,并同时以肌肉色修正涂出眼眶部分的眼白...可能单单语言无法详细描述,所以我过一段时间会发一个图解画眼部的帖子,希望能对新人有所帮助...不好意思,最近实在是太忙(干我们这行的是过节比平时更忙的),所以我尽量控制在2周内贴出来,请见谅!</td></tr></tbody></table>谢谢啊,受益非浅啊
支持(0) 反对(0)
我也来问个问题哈
不准笑话我!
色差怎么搞?
支持(0) 反对(0)
<table cellspacing="1" cellpadding="5" width="100%" style="table-layout: fixed" bgcolor="#000000"><tbody><tr><td style="left: 0px; width: 100%; line-height: 20px; word-wrap: break-word" bgcolor="#ccffff">下面引用由 <u>beelzebub</u> 在 <em>2006-09-29 07:16:27</em> 回复的内容: 我也来问个问题哈
不准笑话我!
色差怎么搞?</td></tr></tbody></table>我是在基色的基础上少量添加白色,涂在高光处附近区域,再在加白的基础上再加白,涂再高光处(2次加白的比例要小一些,不然会很容易看出分界线)...这是我的偷懒的土方...师兄不要见笑才是
支持(0) 反对(0)
我来学习的,谢谢zhangliu分享!
支持(0) 反对(0)
我问个问题哈,脸部上完阴影和高光,等多长时间开始混色,混色后等多久,再继续上高光色,整个过程,油画颜料都不需要稀释对不对?画完你们都用什么洗笔?
支持(0) 反对(0)
<table cellspacing="1" cellpadding="5" width="100%" style="table-layout: fixed" bgcolor="#000000"><tbody><tr><td style="left: 0px; width: 100%; line-height: 20px; word-wrap: break-word" bgcolor="#ccffff">下面引用由 <u>clark20060</u> 在 <em>2006-10-26 19:32:23</em> 回复的内容: 我问个问题哈,脸部上完阴影和高光,等多长时间开始混色,混色后等多久,再继续上高光色,整个过程,油画颜料都不需要稀释对不对?画完你们都用什么洗笔?</td></tr></tbody></table>
脸部上完阴影和高光后等颜料完全干透后才进行混色...以前是大约4-6小时即可,但现在却要等2-3天才可...我也弄不懂其中的原因所在
整个过程中,除了头发上色时毫无稀释以外,均或多或少的进行稀释后才上的色,就我个人习惯而言,在脸部上阴影和高光时,稀释较少(便于加强底色的效果)...混色时较大量稀释(便于透出底色及很好的相溶各层色彩)...最后再以高稀释的肌肉色遍涂整个面部(用于统一色彩效果和消除笔痕)
洗笔嘛,就再没用完的高稀释的肌肉色溶液中一泡,再用餐巾纸擦两下就OK了...

以上的均是指使用的温-顿的油画颜料,各种油画颜料品质各不相同,所以效果也各有不同
支持(0) 反对(0)
问一下高手 
用君士漆给兵人上色
到最后如何消光
支持(0) 反对(0)
<table cellspacing="1" cellpadding="5" width="100%" style="table-layout: fixed" bgcolor="#000000"><tbody><tr><td style="left: 0px; width: 100%; line-height: 20px; word-wrap: break-word" bgcolor="#ccffff">下面引用由 <u>wushi</u> 在 <em>2006-10-28 12:56:01</em> 回复的内容: 问一下高手 
用君士漆给兵人上色
到最后如何消光</td></tr></tbody></table>我没有喷枪,用的是郡仕油性消光喷罐..效果不错的,就是有点贵
支持(0) 反对(0)
继续提问,混色不是用干毛笔在两个色的边缘混吗?为什么还要稀释啊?我今天尝试了混色,效果不好...看来油画还没干透(等了5个小时),我没有稀释剂,直接用油画颜料上的色,再混色的。你们都用什么稀释剂啊?大张能具体讲下混色的诀窍吗?谢谢啊
支持(0) 反对(0)
<table cellspacing="1" cellpadding="5" width="100%" style="table-layout: fixed" bgcolor="#000000"><tbody><tr><td style="left: 0px; width: 100%; line-height: 20px; word-wrap: break-word" bgcolor="#ccffff">下面引用由 <u>clark20060</u> 在 <em>2006-10-28 22:33:58</em> 回复的内容: 继续提问,混色不是用干毛笔在两个色的边缘混吗?为什么还要稀释啊?我今天尝试了混色,效果不好...看来油画还没干透(等了5个小时),我没有稀释剂,直接用油画颜料上的色,再混色的。你们都用什么稀释剂啊?大张能具体讲下混色的诀窍吗?谢谢啊</td></tr></tbody></table>首先,我使用的稀释剂是ZIPPO油.
以下为顺序:
1.先话眼睛(先眼白,在眼黑)
200610290041560559

2.郡仕油性漆打底(初步体现肉色和增加附着力)
200610290042346177


200610290043070366

3.粉红色油画颜色打底(为了后面能够体现人物面部红润的血色)
油画颜色黑加黄(因为头发我选的是黄色,如头发是其它颜色,则胡子就是该颜色加黑)打底,为了后面能够体现隐隐约约的胡子的效果
200610290043377169

4.以油画颜色黄+粉(红根据具体气候,战线不同,可适当添加其它色彩,如:白/黑/黄等)...以上颜色充分混合后加入一倍的ZIPPO油稀释后均匀涂满脸部(浓度以涂完后可依稀透出底色为准)...
200610290044153209

5.在完成4的步骤以后,可在眼眶/鼻梁/面颊/额头处,用步骤4时调配的肉色加入适量的白色,涂出高光...放置干燥约30分钟后即可进行最后一步---统一色泽及同时消除笔痕:
方法是:用面相笔蘸一点ZIPPO油,然后在餐巾纸上快速轻点一下,让餐巾纸吸收50-60%的ZIPPO油,然后用笔均匀涂满脸部(头发处就不必了)...原理是:ZIPPO会化解一些油画颜料,进行自然的混色,以淡化各色彩的边界...同时达到消除笔痕的效果...
支持(0) 反对(0)
过客兄是指的上面的那种情况吧?...个人觉得小比例的人物脸部并无特别的混色手法,大比例的话就应该比较注重混色的效果了,不过我没试过大比例,没有发言权了...
支持(0) 反对(0)
受益非浅啊!步骤挺详细,弄明白了,等试验一下,看来大家都用zippo油稀释,可惜我家不让买zippo油,怕不安全。不行去美术店买瓶松节油看看,谢谢大张,高手啊!崇拜!
支持(0) 反对(0)
呵呵...过奖了...交流经验而已...
支持(0) 反对(0)
本人是小菜鸟问2个问题
1 什么是渗线,具体怎么做?
2 经常看到有人说用丙烯颜料上模型是什么颜料啊,还说可以用在喷笔里,那里有卖?

望楼主赐教! 


呵呵~~再加一个问题
经常看到大家都说用几号什么什么笔
实在有些摸不到头脑楼主可不可以把常用的几种型号的笔发上来再介绍一下作用啊

支持(0) 反对(0)
<table cellspacing="1" cellpadding="5" width="100%" style="table-layout: fixed" bgcolor="#000000"><tbody><tr><td style="left: 0px; width: 100%; line-height: 20px; word-wrap: break-word" bgcolor="#ccffff">下面引用由 <u>fgldj</u> 在 <em>2006-11-15 09:39:12</em> 回复的内容: 本人是小菜鸟问2个问题
1 什么是渗线,具体怎么做?
2 经常看到有人说用丙烯颜料上模型是什么颜料啊,还说可以用在喷笔里,那里有卖?

望楼主赐教! 


呵呵~~再加一个问题
经常看到大家都说用几号什么什么笔
实在有些摸不到头脑楼主可不可以把常用的几种型号的笔发上来再介绍一下作用啊
</td></tr></tbody></table>渗线是AFV,飞机洗渍时的手法吧?...对兵人来说,我只做过洗渍...特别的渗线之类的没尝试过.
丙烯颜料没用过...
呵呵!,以上问题无法解答,可以发到新手区问问...

我用的笔就2只,模型店里挑细的买就是了,没有几号几号的特别要求,觉得用起来合适就行...

200611151717177147

上面一只是画细节时用的(原来毛很多,用的时间长了全掉了,还剩下5-6根)...下面那只是普通涂装是用的...最后一个是为了给兵人点眼睛方便而自己做的,就是一根细铁丝加个管子...
200611151717544452

支持(0) 反对(0)
非常感谢啊
画兵人的眼睛一直是我的苦恼,原来还有这么个妙招啊

那个套在铁丝上的管子要很细才行吧,是什么管子啊,是不是铁丝不能捅到底要留一点点空余,这样颜料才会吸到管子里?
支持(0) 反对(0)
首页 尾页 123456789

快速回复主题

如果您想回复此讨论话题,请点这里注册登录
在线聊天 我的菜单
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