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UltraSharp 30" LCD Monitor
87 out of 100 based on 24 user ratings
sellers
20 UserLikes, 5 UserComments, or 300 UserDownloads.
$1250 to 2012-8-9 22:00 from 8 sellers
$1250 to 2012-8-9 22:00 from 8 sellers
正在检查登录状态...
首页 尾页 1234
  • 128阅读
  • 70回复
顶一下
(17)
100%
踩一下
(0)
0%

作模型时错误的替代品-列表(请大家一定要注意查看)

 
作模型时错误的替代品-列表(请大家一定要注意查看)


香蕉水做为油漆溶剂(天那水)
属于有机溶剂,手皮肤接触到会有脱脂作用,皮肤会干燥,严重时会皲裂.吸入香蕉水,尽管有芳香的味道但是非常有害. 短时间吸入高浓度会觉得眼鼻刺激感,流泪. 由于天拿水是亲脂性的,特别容易与神经细胞结合,出现神经损害.如疲劳、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头晕等。严重时可昏迷。 

香蕉水”的主要成份是苯,约占50-55%,其它有醇、丙酮、酯类等。 
苯不仅是“香蕉水”的主要成份,而且是很重要的化工原料及有机溶剂,用途极为广泛,如化工、制约、农药、染料、有机合成喷漆、印刷、电子、皮革等行业都要使用它。 
苯是有毒物质,是无色透明具有芳香味的高度挥发性液体,易燃易爆,比重大于空气。生产中主要以蒸气形态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它主要对人的神经系统、造血系统有损害。在接触高浓度苯时,主要表现为麻醉作用,有头痛、头晕、步态蹒跚、恶心、呕吐等喝醉酒似的,叫“苯醉”。如果继续吸入高浓度苯,可发生一地性意识丧失,甚至昏迷。长期接触一定量的苯,可发生神经衰弱,如头痛、头晕、睡眠障碍、疲乏无力、记忆力减退等。苯还对造血系统有一定危害,使白血球、血小板减少,甚至全血细胞减少,造成再生障碍性贫血,目前治疗没有有效的方法,只能不常去接触。

化油器清洗劑洗筆化油器清洗剂的 一般成份是: 甲醇12%、丙酮10%、甲苯38%、200#溶剂油40% 
有心的朋友可以去百度查下, 丙酮和甲苯的危害.
同时这个东西高易燃,抽烟的朋友也注意啊。 



用三氯甲烷做胶水         
       说这个有的人可能不知道,但是也有不少朋友在用,经常看到做有机玻璃广告字的人在用这个,这个的确是可以粘结塑料,不少朋友还说比乙酸乙酯还好用。我把危害说一下
      健康危害: 主要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具有麻醉作用,对心、肝、肾有损害。急性中毒:吸入或经皮肤吸收引起急性中毒。初期有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兴奋、皮肤湿热和粘膜刺激症状。以后呈现精神紊乱、呼吸表浅、反射消失、昏迷等,重者发生呼吸麻痹、心室纤维性颤动。同时可伴有肝、肾损害。误服中毒时,胃有烧灼感,伴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以后出现麻醉症状。液态可致皮炎、湿疹,甚至皮肤灼伤。慢性影响:主要引起肝脏损害,并有消化不良、乏力、头痛、失眠等症状,少数有肾损害及嗜氯仿癖。 本品不燃,有毒,为可疑致癌物,具刺激性。火或灼热的物体接触时能产生剧毒的光气。在空气、水分和光的作用下,酸度增加,因而对金属有强烈的腐蚀性。
大家小心啊,有不少做广告字的人都在用这个,做模型的用的朋友也大有人在,这个说实话我用过,味道很小,并且中毒反应也很不明显,可是伤害确实致命的!


用乙酸乙酯做胶水    (可以使用,使用时需注意通风及防毒)
  用这个做胶水的人大有人在,我来说明一下此化学物的危害,本品易燃,具刺激性,具致敏性。易燃,其蒸气与空气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能引起燃烧爆炸。
健康危害: 对眼、鼻、咽喉有刺激作用。高浓度吸入可引进行性麻醉作用,急性肺水肿,肝、肾损害。持续大量吸入,可致呼吸麻痹。误服者可产生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有致敏作用,因血管神经障碍而致牙龈出血;可致湿疹样皮炎。慢性影响:长期接触本品有时可致角膜混浊、继发性贫血、白细胞增多等。 这种胶水危害还比较小,不过像我们爱好者,能在模型桌下做好几个小时的模型,自然吸入的不少,还是要多通风多加防范。

(感谢黑木乃伊的发贴,以上这些东西不是不能在制作模型中使用,但是大家要了解,做模型我们已经碰到了很多有毒性的化工产品,为了自己,周边的家人,我们应该尽量减少使用一些危害性大的敷料.做为新手区我们要给给大家一个正确的引导,才能快乐模型. 
同时那位模友可以提出以上列举的这些,危害没有实际描述的那么大,可以放心使用,很欢迎证明出,如果不能,我们新手区的版主,将在以后所有发贴中,发现推行这些替代品的回复,帖子,做删除处理。FREEFLY)


[最后由 黑木乃伊 在 2009-03-05 19:52:06 编辑过]
好帖,谢谢。
支持(2) 反对(0)
.......把整瓶香蕉水扔了。。。
支持(1) 反对(0)
乙酸乙酯不是可以代替溜缝胶吗??
支持(1) 反对(0)
下面引用由 mangowang 在 2009-03-04 22:53:04 发表的内容:
乙酸乙酯不是可以代替溜缝胶吗??
可以代替但是也是有害性比较大,但是使用的话也可以,不过加强通风比较好。不如乙酸丁酯安全一些
支持(2) 反对(0)
无视中~~~以上的罪状我都占了!!!
支持(1) 反对(0)
除害性外,香蕉水本来就不能做油漆溶剂,应该用松香水。香蕉水可用在水性漆上,价格便宜用来洗笔不错。经常使用的话,买个防毒面具吧。
支持(0) 反对(0)
偶高中时化学还不错 对有机溶剂危害性认识比较深刻 这些东西家里差不多都有 但是不敢用啊 最多就是用无苯天那水洗笔
记得陈年白酒里的香气 有一部份就是乙酸丁酯 还是很安全的 能买到的话真的不错
支持(0) 反对(0)
乙酸丁酯真的是很好,比乙酸乙酯好好很多,毒性也小,乙酸乙酯对身体的影响还是有的。
支持(0) 反对(0)
下面引用由 银の契约 在 2009-03-05 09:10:47 发表的内容:
无视中~~~以上的罪状我都占了!!!
可以无视,毒害自己没有关系,你的家人,孩子,如果受到牵连的毒害,那就请你自己斟酌.
支持(2) 反对(0)
耶!我买的是乙酸丁酯!哈哈哈哈。


不过我试过,乙酸丁酯易燃,我估计乙酸丁酯的蒸汽达到一定浓度也能爆燃。


[此回复最后由 一贯清瘦 在 2009-03-05 12:46:02 编辑过]
支持(0) 反对(0)
嗯,化学品都得防晒防火,要不容易有危险,烟民朋友得小心.
支持(0) 反对(0)
呵呵,还好我不抽烟也不喝酒
支持(0) 反对(0)
不知Zippo油有啥毒性伐?

支持(0) 反对(0)
删去大嘴的回复.
(感谢黑木乃伊的发贴,以上这些东西不是不能在制作模型中使用,但是大家要了解,做模型我们已经碰到了很多有毒性的化工产品,为了自己,周边的家人,我们应该尽量减少使用一些危害性大的敷料.做为新手区我们要给给大家一个正确的引导,才能快乐模型. 
同时那位模友可以提出以上列举的这些,危害没有实际描述的那么大,可以放心使用,很欢迎证明出,如果不能,我们新手区的版主,将在以后所有发贴中,发现推行这些替代品的回复,帖子,做删除处理。FREEFLY) 
支持(0) 反对(0)
感谢楼主啊?
支持(0) 反对(0)
下面引用由 yinjun611612 在 2009-03-05 16:56:49 发表的内容:
不知Zippo油有啥毒性伐?
相对而言,这个东西注意防火就好.

支持(0) 反对(0)
Zippo其实也就是航空煤油,没什么毒性,这个太易燃了,不过包装比较安全,问题不大的
支持(0) 反对(0)
请问楼主:乙酸异戊酯怎么样?
支持(0) 反对(0)
首页 尾页 1234

快速回复主题

如果您想回复此讨论话题,请点这里注册登录
在线聊天 我的菜单
70